我是岛

鲸鱼岛屿

月球暗面(上)

 rps wzp/yhy

全年龄向

伪现背,大量私设有

角色仅代表我个人想象,请勿上升真人


  那天他点了十二只烟,最后一支燃尽之前他都在想要爱,想到咽喉发痛,想到要去剪短留了好久的长发。 

 

  🌙🌙: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啊,怎么总是不回消息 

 

  叨叨:前几天参加了个比赛,遇见了很多很好很好的人 

 

  🌙🌙:什么比赛啊。 

 

  ——为什么没和我讲过,少年人愤愤地打上一个句号。 

  对面就一个视频电话播了过来。 

  “哈喽啊!”手机上就出现了一张熟悉的小狗脸,眼睛圆圆亮亮的,头发用发圈扎在脑后。 

  “你头发染回来啦,这样扎像个高中的小女生。”他伸手比划了一下。“配你的身高刚好。” 

  “喂,怎么说你哥呢,巨猛好吧,龙岗第一猛男。” 

  “是是是,跳起来能打到我膝盖的猛男。猛男都不告诉我去比赛了。” 

  “半路就淘汰啦,那场巨紧张,好多人,夸了个大张,第一次有那么多人在台下,还叫我名字,巨夸张!”叨叨罕见地有点低沉,眼角耷拉下来。“所以没表现好,就,就还挺不好的,感觉不太好。” 

  “还有会下一次的,会有更大的舞台,会有好多好多人看你,我也去看你。你记得跳水,我在下面接着你。” 

  “跳水可能不太行了,现在女兄弟好多,估计接不住我。” 

  “胖了二十斤,确实接不住。”少年人语气有点酸地开口。 

  “等你来看了我再跳,女孩们都躲开了,就看月月老师行不行了。” 

  “那巨行啊,你随便跳!” 

  话题扯开了,叨叨去参加比赛这件事就算揭了过去,然后又是些有的没的胡言乱语,小学鸡互啄般胡扯了半天,才依依不舍地挂掉电话。 

  聊天时长93:51。 

  手指无意思地摩挲着发烫的手机,他们有几个月没见了,叨叨最近比他更神出鬼没,消息回复都是超长延迟,很想很想见一面啊。 

 

  🌙🌙:你什么时候能来北京啊 

 

  叨叨:下个月吧,公司在联系开专场 

 

  叨叨:对了 

 

  叨叨:我给你买了礼物 

 

  叨叨:应该快到了 

 

  叨叨:录歌啦 

 

  他在十七岁的夏天里,在深圳夜晚的风里,在月球的另一面里,对自己藏起一个秘密。 

 

  doggie对他的新吉他很感兴趣,等他做歌的时候连手机都不玩了,就在那时不时地摆弄两下。 

  “你喜欢吉他?”他转过头去看团在床边的小狗,脖子上的狗牌随着他不安分地晃来晃去,铃铛响得他有点心烦。 

  一句要学么,我教你,在嘴边转了一圈又咽了下去。 

  “昂,就是还挺好看的。”doggie总算把吉他放下,凑过来看他电脑上的音轨,研究了没两下又坐了回去,百聊无赖地问他晚上吃什么。 

  “吃什么,吃什么。”他下意识地跟着重复,思绪还停在刚刚凑近时的体温,呼吸都被放缓拉长,不知道是谁的发丝擦过脸颊的感觉长久地停留在皮肤上。 

  “问你嘞,别当复读机啦,麦当劳之神今天能不能不吃麦当劳。”小狗晃了晃头,假装出一脸凶相,狗牌上的铃铛还在响个不停。 

  “当然,不能。”他下了判决,看着小狗垂下耳朵,委屈的样子有一点儿好笑。 

  “那我们出去吃吧,吃完还可以散散步。保存一下,走吧。” 

  “刚好能遛狗,是吧,再不遛狗,小狗就要闷坏了。”他憋着笑看着小狗骂他脏话,骂骂咧咧地催他搞快点。 

 

  麦当劳之神心满意足地吃了麦当劳,小狗心满意足地换来一次散步。 

  doggie在他身边不知道在想什么,很难得地沉默着,只剩下北京的晚风在耳边响着。他因此有机会可以仔细地注视着这重遇的旧友。 

  太阳最后的光在天边渲染出大片的金粉色,落到身边却是冷淡朦胧的蓝紫色。模模糊糊的光里,他们好像要走回高中放学的晚上。 

  虽然那个时候他们不曾想会有这样奇妙的缘分,也没能有携手漫步。现在补上好像也差不多,doggie其实没什么变化,也许,大概,更像狗狗了一点儿?他眯了眯眼,努力想要看得更清楚,有点费力地回忆着那时候姚皓月的样子,一样圆圆的眼睛,幼态的面容,仰头时总是一副亟待宠吻的样子。 

  没什么变化,他在心里又一次重复。风的响声盖住了叮铃叮铃的铃铛声,doggie的身影好像也要在风里模糊成一片化开的阴影。 

  他伸手去抓小狗扎好的头发,像个幼稚的小男孩,扯下绑头发的发圈,再高高举起。doggie抬头看他的时候,眼睛里盛满最后一抹到日光,好像要流泪的样子。 

  “你别搞我啊,北京这么大风,人都给吹傻了!”小狗的头发被风吹得乱一团,扑上来给了他一顿猛男暴击,然后问他要不要也绑一下头发。“我还有一个。” 

  “还好吧,我习惯了。”他伸手把头发别在耳后,把发圈物归原主,doggie在风里一边绑着头发,一边也眯起眼睛看他,然后嘀嘀咕咕地讲他搞这么帅干嘛。 

  铃铛又响了起来,紫色的阴影在他们周围游动,十月的北京他却好像回到了十七岁,在一场无人知晓的台风里看到了月亮。 

 

  “在和谁聊天啊?” 

  小狗在他身边话都不讲,一直低头着打字,他忍不住偏过头去看是谁能让doggie坚持这么久不打电话不发语音,结果小狗反手把手机扣住在掌心,看着他的眼神闪烁不定。 

  “没谁,小孟。”doggie回答得很快,也很含糊。 

  “哦。小孟啊,巡演么?”他装不在意地接话发问,看着小狗不自然地咽了下口水,他的目光就跟着喉结上下划动。 

  “发传单啊,之前立的flag,给说好了要发传单,你那天不是有事么?老板说让金子陪我去。”微信还在响的不停,小狗手指无措地滑动,又把手机握得更紧。 

  “你靠这么近干嘛啊,那么大地方,非要挤在一起。”他顺着doggie的话倒向沙发的另一边,眼神却没离开过慌乱到快要炸毛的小狗,说谎的人会变成小狗,那说谎的小狗呢? 

  doggie不知道打了些什么倒是很快结束了聊天,又磨磨蹭蹭挪到到他身边来,一脸无辜,黏黏糊糊地开口“月老师要上环形山么,来做嘉宾呀?” 

  “挤。”他拾起常用的放空面具,等着看说谎的小狗还能讲出些什么鬼话。 

  小狗心虚地退开半臂的距离,“帅哥说唱啊,帅哥说唱来帮弟弟撑撑场面嘛,我的第一次专场哎,来嘛,来嘛~,愚月老师~月老师~愚月~愚月月~” 

  doggie边说边又蹭了过来,趴在他半边肩膀上哼哼唧唧地撒娇,眼睛一眨一眨的,头发都被蹭的乱糟糟的——毛绒狗,说谎的毛绒狗,他想。 

 

  人真的能愚弄月亮么? 

  没有付款记录的吉他;越了界的亲密关系;主动又热情的小狗;不自然的掩饰和谎话——是谁的秘密被藏起,藏在他不曾有过的记忆里。 

  行李箱隔断里的铁盒,钥匙在背包最小的口袋里。散放着闪亮亮的饰品,几张深圳街头的拍立得,记录每天生活的日记本,熟悉的一切都好像在嘲笑他的迟钝和愚蠢。 

  他拆开笔记本纯黑的外壳,动作冷酷的像是个杀手,将要执行自己的死刑。 

  几张纸片飘落下来——一张傻里傻气的自己,是好久以前的短发,对拍照的人笑容灿烂;拍立得相纸上是他没见过的小狗,不同背景、不同发型下都一样仰着头;明信片后边的字体现在他也算熟悉,一笔一划写下了心意。 

  愚弄月亮的人被自己愚弄,烟雾被吐出,又从空气中回到鼻腔进入大脑,记忆忽然混乱,那颗毛绒绒的温热的柔软的月亮真的照在他身上过么,还是只是镜子碎片反射出来的臆想。 

  最后一点红色在指尖熄灭,他起身把灯打开来,摸出笔记下今天的谎言日志。 

 

 月光很好


    抽烟不好


    收拾了行李 

 

    抽烟的时候做了梦 

 

 想剪短发


片段式记叙,不太长,全文应该不超过6000字,本来想一发完的,节奏掌握的不算太好,一发完比较好理解,但从设计讲上还是断一下比较好,看不懂的  会解释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