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岛

鲸鱼岛屿

海的秘密

       激情速打……速了好几天,不仅慢还短。大田视角一发完,后来可能会有沐沐或者佩瑶的。
        韩沐伯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他怕水。还有就是他其实不太喜欢首都区的天气,中央内陆城市干燥且温差大,所以提到休假旅游时他总想去海边河边去享受温暖湿润的空气,当然,只是空气。
  秦奋有一个韩沐伯不知道的秘密,他暗恋自己的队友,秦奋还有一个令人难过的秘密——作为一个水元素亲和者,他的队友兼暗恋对象怕水。求爱之路这下成了一片难渡的弱水,奋奋委屈,但奋奋不能说。最近这个秘密变得更加令人难过了——秦奋觉得一直口口声声说想睡他的弟弟也喜欢韩沐伯。奋奋难受,但奋奋还是不能说。
  靖佩瑶算是觉醒基地捡来的宝贝——与陆地人种相比深海人鱼有着更明显且森严的等级制度,重种人鱼享有极高的社会地位和阶级特权。哪怕靖佩瑶出身的西海靖家是少有不太重视阶级分界的隐世家族,也很少让族人独自在外行走,也不要说出现在首都区这样的内陆。那会儿觉醒基地才刚起步,靠着韩沐伯和秦奋带着几个从刚学校毕业的孩子,连支小队都拉不起。哪怕纪团长家底殷实,长期花钱把各种招聘广告都贴出了首都区,但是实力强劲的大都嫌基地太小战斗人员不齐还得奶孩子,招了几个月的人就只招到了一个黑豹兽化人秦子墨。靖佩瑶对于当时的觉醒基地完全是一个意外之喜,重种人鱼的实力哪怕在内陆也不容小觑,何况还有秦奋这个水属性亲和者可以与其配合。年轻的重种人鱼意外的沉静寡言,几乎没有同类者的高傲,同样意料之外的却是靖佩瑶不太愿意和韩沐伯接触,甚至有一种微妙的抵触情绪。而缘着同样对水的亲近,靖佩瑶和秦奋明显关系更加密切亲密,熟悉起来之后常常口出狂言说我要睡奋哥。
  然而最近秦奋却发现,靖佩瑶对韩沐伯有些超乎常理的关心,看上去更愿意粘着他的青年其实对韩沐伯的情绪极为敏感,有时候甚至比他更快注意到韩沐伯的变化。
  日常对抗的时候韩沐伯扭到了脚踝,自嘲年纪大了的韩老师把一帮探头探脑的小崽子轰回去接着训练。
  秦奋关切的话刚到嘴边,韩老师就把他也给轰走了。“崴个脚而已,又不是半身不遂,你去看着他们,好好训练。”又附送一个微笑给大龄儿童阿拉奋奋灌了碗迷魂汤。
  “老韩你这需要补钙啊,晚上我给你煮点骨头汤吧。”阿拉奋奋一步三回头的走了,末了还是依依不舍的补了一句“好好休息。”
  秦奋带着新招的训练生做体能训练,心却飘飘摇摇在他那片弱水边徘徊。“奋哥,奋哥。我早走一会儿。”靖佩瑶难得显出一点焦急,向他打了招呼就转头要走。
  “嗯,哎?佩瑶,你干什么去?”
  “我去给伯哥送药。”青年的声音已经远了。
  而这边秦奋好不容易等到训练结束去休息室接他的阿拉沐沐,却发现阿拉沐沐他笑得眯起眼睛,像是吃到鱼的猫,床边的青年红了耳朵,大眼睛里混着的情绪复杂到难以捉摸。
  “哎,佩瑶……我接老韩回家,晚上煮点骨汤,你要不要来吃饭?”秦奋没忍住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微妙的气氛,阿拉沐沐不是好沐沐,弟弟你也撩。
  “不了,我们三晚上去看电影。”靖佩瑶摇了手机,向他们示意了下。“时间要到了,我就先走了,伯哥你记得涂药。”
  “你们仨也记着吃饭,明天照常训练,别玩太晚。”扭了脚也是要抓弟弟们去训练的韩老师。“扶我一把,咱们回家吧。”
  喝了秦奋爱心骨汤的韩沐伯变身韩娇娇躺在沙发上,难得没有形象的摊成一摊猫饼,倒是秦奋还挂记着他伤了的脚踝。“佩瑶给你的药呢,他今天可紧张坏了。”
  猫饼颤颤巍巍地把手抬起了一点儿指了指包,看得秦奋都替他费力。“尾鳍是人鱼身上最强壮,也是神经最密集的地方,尾鳍受伤对人鱼来说是件很严重的事。”猫饼坐了起来,韩娇娇又变成了韩老师。“人鱼化出双腿时,脚踝和脚掌也是同样,过于密集的神经会让行走变得困难。在前面那个里面。”
  “所以是人鱼公主的故事?怎么是个云南白药的盒子,我刚刚都没发现。”秦奋把盒子里的药倒了出来。“还挺好看的,不是喷雾,要抹啊。”
  他转头去看他的时候,他也刚好抬起头看他。
  “要帮我么?”脚踝那处本该骨骼分明,裹着一层匀称柔软的皮肉,纤细的好像只堪一握,但现在却红肿得只让他想要以身替之,连着刚才人鱼的故事一起,阿拉沐伯自带深情特效的声音和眼神让秦奋有一瞬间觉得韩沐伯像化身成了深海里的人鱼,诱人与他同赴那蔚蓝深处。
  “啊……好。”
      韩沐伯脚伤这事很快就过去了,靖佩瑶和韩沐伯的关系忽然变好却变成了一件大家都知道的事。靖佩瑶皮胜秦子墨,每天在被老韩殴打的边缘试探。
  没事,他们俩也一样不合适,人鱼还得住在海里呢,老韩不会去的,秦大田一边偷偷安慰自己,一边把人盯的更紧了。刚好赶上公款休假,摸瞎子游戏时秦大田趁着两个人都蒙着眼睛,从胳膊摸到手腕,从脚踝摸到腰肢,还装着迷糊企图再来一遍。
  “是我,是我。”韩沐伯好不容易才从心怀鬼胎的秦大甜手里挣扎出来,继续进行游戏。占够了便宜,又把“情敌”摸到了自己的队里,成功将日益危险的佩瑶和阿拉沐伯隔开,秦大田表示十分满意。
  新洲区是有名的旅游区,这类旅游区为了便于安保安全会给能力者们都带上抑制手环,好久没有体验过普通人生活的五人按着分组,两个哥哥各自带着弟弟们吃喝玩乐,享受难得悠闲时光。
  金沙流光,火烧万里,湛蓝染上耀眼的金红,风里送来却是腥咸的凉意。在海边愉悦快活得多佩瑶,带着咸鱼墨和左叶弟弟进行了一下午的海上游戏,秦奋看着他们闹了一会儿又满口,“老韩,我好累啊,还是年轻好啊。”假借疲惫的样子倒在了韩沐伯肩上。
  金红又再下沉,光影变换,人间值得。两个人吹着海风散步,漫天漫地的闲聊,见两只狗都要联想一下自己。
  “旅游区都是养老的好地方啊,猫呀狗呀都显得特别快乐,退下来了就买座房子,再养两只宠物,天天在海边散步,这天,这云,这风!”韩沐沐也难得这么兴奋,顺下来的刘海显现出一点儿孩气。
  “养只小黑猫,到时候你推着我的轮椅,我就抱着猫。”
  “黑猫不行,看见黑猫我就想起来秦子墨,不行,不行,我觉得不行。”韩沐沐拒绝三连,嘴角的笑却藏也藏不住。
  “那就养只金毛,好乖。”小黑猫才不像秦子墨,像你,微微上扬的猫唇一开一合,秦奋抖了抖领口,转头往远方看去。
  “秦奋?秦奋!”
  已经开始涨潮了,海水一浪接着一浪得涌上来,却拉人坠入深渊。缺一块骨头的膝盖上深冷的寒意与扭曲的痛感交织,一向对他偏爱的水元素被抑制器蒙蔽双眼,对她爱的孩子展现出来暴力冷漠的可怖一面。
  被海水淹没之前,秦奋觉得他看见了一尾粼粼的银色,如梦似幻,翩跹入眼。温热的血肉之躯贴了上来,意识一阵清醒一阵模糊,回去要谢谢佩瑶啊。等秦奋清醒过来就看见四个同样湿漉漉的人满脸焦急的看着他。
  秦奋水元素亲和者的特殊体质还是较普通人更好一些,虽然当时情况危急,除了膝盖旧伤复发轻度发热外内脏器官并没有什么损伤,更没给他留下什么对水的心里阴影。这两天低气压严重的韩老师才是阿拉奋奋心头的一片黑压压的阴云。
  “老韩,沐伯,沐沐……那我也不能不救人啊。沐沐……”奋奋委屈要沐沐的抱抱才能起来。秦奋小心翼翼的看着韩沐伯,挺大个人却在床上缩成一团,可怜可爱的。
  “我没说你救人有错。可是我担心。”轻轻飘飘的一句话,韩沐伯低头与他对视,眼里的深情一如既往,有什么呼之欲出,秦奋心里的大石直落入心海,掀起滔天巨浪。
  “我会担心,也会害怕,每一次任务是,你舍己救人也是。秦奋,你知道么?”
  他在他眼里看见万里星河,烟云与月,看见深夜里辗转反侧,想要靠近又害怕靠近的自己。
  “韩沐伯,我们来交换秘密吧。”没等回答。“我先说,我喜欢你。该你了。”
  “那我不止一个秘密。你打算用什么来换?”阴云散开,他的阳光撞进了怀里。
  “余生好么?一辈子够不够换。”
  
  
  
  
  
  关于韩沐伯的另一个秘密。
  “瑶哥,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红色啊?”
  “天生的,冥冥之中让我和红色有缘。”
  “嗯……”
  “其实是因为我的鱼尾是红色的。所以我就很喜欢红色。”
  尾鳍是人鱼身上最强壮,神经最密集的地方,过于密集的神经让触摸都带着亲密的意味。如果一位人鱼向你展示他的尾鳍,那他是在邀一个亲吻,邀你与他共度漫漫时光。
 

评论(2)

热度(39)